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
捐款專區
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本會簡介

本會簡介


本會簡介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

     

    社團法人彰化縣啟智協進會的成立要追朔至民國七十九年四月,本縣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及大村聖家啟智中心之家長,有感於心智障礙者之教育設施與照顧極度不足,乃發起組織成立「彰化縣啟智協進會」並經縣府發給立案字號:彰府社政字88057號,後於民國八十五年更名為「社團法人彰化縣啟智協進會」。彰化智協LOGO
     
    彰化縣啟智協進會之服務宗旨為維護心智障礙者之權利,爭取政府及社會大眾對智障者之重視與關懷,並辦理各項福利措施,扶助其自立更生。且訂定本會任務如下:
    (一)  協助心智障礙者家庭,給予各項必須之支持。
    (二)  推動政府修改現有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,其能擴編預算,強化啟智教育並爭取各項心智障礙者福利措施。
    (三)  推動心智障礙者職業訓練暨就業服務事項。
    (四)  結合關心人士推動社會教育,促進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之關懷與接納。
     
    基於任務與宗旨,彰化縣啟智協進會在早期投入推動縣內啟智教育發展,並於和美成立據點,辦理庇護工廠提供心智障礙者就業訓練,後累積能量轉移至鹿港建立會館,不定期辦理如:烘焙班、舞蹈班、繪畫班與體適能活動班等才藝班課程,讓心智障礙者有同儕互動的機會,也籌備各式知能講座與參觀活動,讓家長獲得更適切的照顧資訊,並提供電話諮詢服務,讓會員們能以最簡單的方式取得需要的答案。
     
     

    *

     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